close

導讀CAAD!3數位建築教育之八BY陳儀蓉邱智鴻

授課老師:楊裕富 教授
第八篇  一種孕生可能性的文化—設計運算機器組

 杜宜倫

美國華盛頓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美國西雅圖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博士

2000年一群教授與學生搬運整批的書與電腦進入建築系的花園層,這是位於華盛頓大學校園中最古老的建築物,這也是宣告了『設計運算機器組』的誕生,開始了創新與產生新知識的源頭。 設計運算機器組建立了設計者與研究者兩者的互動關係,藉由設計運算機器組來發明未來設計運算的工作,其目的是為了孕育發展設計、運算與居住環境的概念,探討藉由不同的方式使設計、藝術能與產生科技互動,其中設計機器不同的部份:設計的電腦軟體、硬體、居住環境等等。建築屋柯比意擁護『房屋是居住的機器』這樣的概念做為二十世紀的建築代表,而今日的建築已經快速的將設計運算應用於設計中。

路康的建築構築創新是利用其中的設計原則,期設計方式是讓陽光透入每間房間,讓建築透過光源自然的包覆著,這是建築物內部的生命結合技術與工程化工具提供建築師在設計過程中,一種智慧化的輔助工具,如下:

 『設計的照明品質』

這是一個能夠根據不同天氣狀況下所呈現不同的日照強度與分佈,進而降低能源消耗的問題。

『點光源』

是捕捉陽光,提供陽光多維度視覺模擬來探討歷時的三維空間,設計者在三維模型上描繪,已指示某時段下模擬的區域並用導覽是動畫觀察其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