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讀CAAD!3數位建築教育之四BY陳儀蓉邱智鴻

授課老師:楊裕富 教授

第四篇  停止教授CAAD的理由

關道文

前言

不熟悉CAAD領域的新進講授CAAD時的焦點常放於如何去畫,並要求學生多次執行,但這種方法對於手繪或許有效,對於CAAD則沒用,因為前後者現投所具的意義是不同的。我們所要訓練的是設計者不是繪圖員。

電腦支援以問題為基礎的工作室

工作室教育一直是設計學習的中心,工作是教學的中心就是以桌子為主的討論,我們稱之為評圖。在邁向數位的教學與學習平台時,我們需要選擇一個廣泛的媒介以及開放討論的工具,因此討論區成了大家可以回覆的地方,桌上的評圖就成了個別的。

繼續教學的理由

數位工具對於建築教學具有核心性的作用,我們必須停止教授電腦輔助建築設計,而開始教授數位建築。

小結:在香港大學教授電腦入門

香港大學正努力淘汰電腦輔助建築設計的教學。我們所展望的課程政朝向淘汰CAAD教學。學生需要從一個構件來檢驗設計案,再由小構造到大空間。8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