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園林藝術

作者:樓慶西 出版社:藝術家

園林,是中國藝術一個很特出的項目,它不只是建築、不只是雕塑、不只是園藝,它是全面的,包括了一個文化的宇宙觀、文人的生活意境、以及文學繪畫的輝映。在這裡面,也不只是遊憩,不只是感時興懷,最終砌園與遊園的目的,在於和大自然的本體取得和諧與聯繫。

從亭台水榭的江南拙政園、網師園、寄暢園,到宏偉壯麗的皇家御花園、圓明園、頤和園,遊走在這些亭、廊、榭、閣變換無窮的景緻中,直引人領略中國藝術中,一方絕代風華與嫵媚風流。

本書的末尾談論中國古代園林理論《園治》一書,重新接合並且詮釋了古代造園的美學與方法,殊為特色。全書為銅板紙印刷,近三百張的彩色圖片,由作者富涵人文素養的筆調,款款帶出,縱橫史料記載與形式的分析,是一本最值得推薦談論中國園林的入門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