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設計Urban Design

作者:陳明竺,民國33年生,福建省林森縣。出版社:創興出版社

本書闡述了都市設計的內容特質,都市設計師的角色、社會職責,與回顧產業革命前後的都市型態,並以動態平衡、有機成長觀念歸納影響都市使用與活動的力量;介紹影響近代都市型態的設計理論與工具手法。此外,亦就國內目前都市發展所遭遇的問題與未來需求,針對新市鎮規劃、都市更新與再發展課題,以國外案例結合作者在美的規劃經驗,做更詳盡的介紹。最後以都市設計的後續管理與維護說明一個完整的設計程序,不僅是設計圖面的完成或施工建造而已,尚應包括了計畫前的溝通、協調,過程中的民眾參與、後續的管理、維護與成果的延續等都市發展階段。《都市設計》的內容,可以說是近代都市設計理論經驗與台灣都市發展經驗的結合,作者藉由章節的安排透露了他對國內都市設計的看法,可為關心都市設計者提供一個完備的資料與良好的基礎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