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間設計概論與設計方法

Space design : fundamentals and design method

作者:楊裕富/出版社:田園城市/初版日期:1998/10/26/

本書就是要提供廣義的空間設計專業入門的參考之用。甚至於想深入了解狹義的空間設計或室內設計,想深入了解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舞台架設、都市設計、展示設計....等等。

這是一本空間設計入門的書,也是一本專講空間設計方法與設計方法論的書,作為入門的書就特別留意於圖片的編排與實例的舉證。作為設計方法與方法論的書,就特別留意於「引經據典」及設計思考的多樣可能性的開拓。本書就是要提供廣義的空間設計專業入門的參考之用。甚至於想深入了解狹義的空間設計或室內設計,想深入了解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舞台架設、都市設計、展示設計....等等。

以「空間操弄」為主的設計專業,在這本書裡都可以理解到最淺顯與最常用的觀念與手法,以及進一步深入的線索。

本書作者曾任教於建築研究所、工業設計研究所、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任中華民國設計學會理事、監事,台灣省室內裝飾設計同業工會設計師評鑑委員會等職。著作有《設計、藝術史學與理論》、《設計的方法與基礎》等不下十餘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