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建築:機械美學與建築形式

作者:李清志   出版社:創興出版社

拉開二十世紀建築歷史的時間軸,我們看見了人類世界的另一個奇幻神祉--機械。建築大師柯比意在二十世紀中期提出「建築是居住的機器」,為人類建築史加入了令人振奮的炫麗催化劑,建築與機械之間糾纏不清的曖昧情結,自此扣緊。一九○○年齊柏林飛船首航,揭開了飛行世紀的序幕,同時也劃開了裝飾派藝術的風潮,牽引著紐約航空大樓上的老鷹雕像帶著建築一起飛行;浪漫宏偉的鐵達尼號巨輪風光的航向建築新精神,海上宮殿的明亮光環映照柯比意的薩維亞別墅;世紀初福特TT型車生產線正式運作,一輛輛飛馳的小汽車佈滿寬敞的公路上,震盪出日本戰後的汽車住宅。

《機械建築》是國內首度以「機械」為主軸所寫成的建築書籍,本書顛覆了傳統建築沿革史的敘述形式,重新以機械為出發點,構築一部含括人類生活型態、思考方式、建築形式、都市景觀等的機械建築史。《機械建築》不只是一本建築專業書籍,對於站在世紀交替的你我來說,是一個引燃新人文思想、啟動人類新世紀生活的最佳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