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建築:人民如何創造自我的環境

Community Architecturehow people are creating their own environment

作者:尼克‧華茲 (Nick Wates)譯者:謝慶達 出版社:創興出版社

社區建築已經成為一股重要的力量改變了全球人民對自我的住屋、鄰里、與城市等之創造方式。基本原則非常簡單:如果人造環境的使用者直接且積極地參加環境的創造與經營,則人造環境可以變得更好。社區運動包含了規劃、開發、地景、藝術與設計、建築以及其他形式的技術協助等。它促成了社區團體、專業者、教區領袖、與各政黨政客等形成一特殊聯盟,也成為促成專業者發生鉅大變動與進行改革的主因。

過去十年以來,曾經獲獎的新聞記者查里斯‧肯尼維堤與尼克‧華茲不斷地撰寫及報導與社區建築運動有關之發展。他們的著作是針對此主題的第一本專書,他們說明社區建築為何獲得成功以及如何取得成功。《社區建築》除了收錄與此領域相關之重要用語釋義與相關組織之外,同時故事中,也完整地描繪了為各地社區帶來新希望之寂靜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